韩国女单闪耀花滑四大洲锦标赛 中国队冰舞“独苗”伤退-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2/ 12 09:42:49
来源:新华网

韩国女单闪耀花滑四大洲锦标赛 中国队冰舞“独苗”伤退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 正在美国科罗拉多斯普林斯进行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当地时间10日决出女单金牌,年仅17岁的韩国选手李海仁逆袭夺冠。中国队冰舞唯一的一对参赛选手王诗玥和柳鑫宇在韵律舞赛前因伤退赛,年轻的两对双人滑选手则在短节目中排名倒数。

  女子单人滑中,去年的四大洲亚军李海仁短节目过后仅排第六,然而她在自由滑比赛中完成了七个三周跳,包括一个勾手三周连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旋转和步法都拿到了四级的评级,以几近完美又富于表现力的一曲《歌剧魅影》创下自由滑个人最高得分纪录的141.71分,并以总分210.84首次斩获A级赛冠军。

  短节目第一的金艺琳以1.55分的微弱劣势获得亚军,日本的千叶百音总分204.98分拿下季军。另一名韩国选手、16岁的金彩然凭202.39分的总分名列第四。

  由于短节目排名第二的美国新星莱维托和菲律宾选手弗兰克退赛,23人报名参赛的女单项目到自由滑比赛时减员至21人。中国队女单选手未参加本次四大洲赛。

  当天早些时候还进行了双人滑短节目和冰舞韵律舞的角逐,原本已抵达赛场的中国队冰舞“独苗”王诗玥/柳鑫宇因男伴伤情问题最终选择了退赛。这对“牵手”18年的中国队现役顶尖冰舞组合一年前以第12名的成绩刷新了中国冰舞的冬奥会历史最好战绩,并在北京冬奥会后克服伤病、外训等困难,成为中国队花滑唯一亮相本赛季大奖赛的选手,但因备战仓促,成绩平平,仅获得日本站第七和芬兰站第九。

  另外,上个月在国家队主力缺席的全国锦标赛上分获冠亚军的张思阳/杨泳超和王慧蒂/贾梓麒也献上了各自的四大洲赛首秀,顺利完成全套短节目的张思阳/杨泳超以56.10分暂列第八位,开场单跳出现失误的王慧蒂/贾梓麒则以53.65分再落一位,在参赛10对选手中排名第九位。

  当地时间11日,中国队“两小双”将迎来双人滑自由滑考验,而短节目后暂列第四的金博洋和第15位的陈昱东也将登场男单自由滑。

【纠错】 【责任编辑:丁峰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9357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