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冬奥文化·乐享健康生活”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在京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2/ 07 09:35:55
来源:新华网

“传承冬奥文化·乐享健康生活”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在京举办

字体: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 “为奥运喝彩”组委会6日在北京举办了“传承冬奥文化·乐享健康生活”体育文化交流活动。诸多书画家用艺术回顾冬奥精彩,展现中国文化艺术与奥林匹克多元文化交融的独特魅力,吸引人们参与。

  活动现场共设5个区域,涵盖冬奥主题作品展、趣味体育运动、猜灯谜、知识问答、艺术创作交流等体验内容,吸引现场艺术爱好者、冰雪发烧友与市民参与。

  中国国家画院画家范扬表示,时值北京冬奥会一周年,现场展出的绘画作品呈现了中国队首金时刻、范可新冰场一吻等经典画面,这是对冬奥会上中国健儿赢得荣誉的记录。“我们的投入让更多人关心冬奥运动,中国艺术家应当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冬奥故事。”

  参与活动的滑雪爱好者潘诗琪表示,冬奥会让大家更喜欢冰雪运动、也更了解冰雪运动了。市民徐鸿亮则给自己立下了小目标:“希望新的一年能走路上下班,让身体更好一点。”

  “为奥运喝彩”组委会副秘书长张敏霞表示:“‘为奥运喝彩’组委会将开展‘霹雳舞’‘奥林匹克主题活动’和‘乡村振兴·体育大集’三个板块的内容,通过更多举措、带动更多人为繁荣奥林匹克多元文化做出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