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指控曼城违反财政规则-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2/ 07 09:33:18
来源:新华网

英超指控曼城违反财政规则

字体:

  新华社伦敦2月6日电(记者张薇)英超6日发布声明,确认他们指控曼城俱乐部连续多个赛季违反了联赛的财政规则,并已将此案提交专门的独立委员会进行审理。

  经过长时间的调查,英超认定曼城自2009-2010赛季以来,连续多个赛季都出现了违反联赛财政规则情况,包括未能提供有关俱乐部收入、运营费用、赞助等的准确信息,未能提供教练、球员合同中有关收入的详尽细节;未能遵守欧足联的财政公平竞赛规则等。另外,英超还指控曼城自2018年12月以来都没有配合及协助他们调查,没有本着最大诚意向他们提供相关的文件或信息。

  英超表示,接下来将会有一个专门的独立委员会负责审理此案,委员会成员将由英超仲裁小组的独立主席负责指定。

  早在2020年2月,欧足联就曾以严重违反财政公平竞赛规则对曼城开出重磅罚单,禁止这一英超豪门未来两个赛季参加欧洲俱乐部赛事。曼城当时被认定在2012至2016年间提供收支平衡信息和财报时夸大赞助收入,另外在欧足联调查期间也没有配合。

  不过,曼城随后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获得成功,禁赛令被推翻,但他们还是因为被认定没有配合欧足联的官方调查而被罚款。

  自2008年被阿布扎比联合集团收购后,曼城俱乐部已六夺英超冠军。作为卫冕冠军,他们本赛季英超暂列第二。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