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玩冰乐雪”渐入高潮-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30 17:13:19
来源:新华网

黑龙江省“玩冰乐雪”渐入高潮

字体:

  新华社哈尔滨1月30日电 题:黑龙江省“玩冰乐雪”渐入高潮

  新华社记者王君宝

  30日,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2022-2023年度黑龙江省玩冰乐雪总动员活动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落下帷幕。

  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来自黑龙江、上海、浙江等多地的260组中小学生家庭分批次到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学习滑雪,同时参与趣味冰壶组队赛、雪地足球赛等多项丰富多彩的亲子冰雪运动。

  黑龙江省拥有丰富的冰雪资源及悠久的冬季运动历史,借助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契机,黑龙江冰雪运动在这个冬季正渐入高潮。

  “这里到处都是白雪,像童话世界一样。”来自上海的沈乐盈今年十三岁,她是第一次来黑龙江,在亚布力进行三天的单板滑雪训练后,她基本掌握了这项滑雪技能。

  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一直是黑龙江省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1月26日,“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龙江少年,玩转冰雪”开幕式在冰封的松花江上举行。来自200组家庭的400余名学生、家长共赴亲子冰雪运动,全方位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和魅力。

  开展几十年的“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是黑龙江省面向青少年学生的冰雪健身活动。今年该活动举办期间,哈尔滨市相继举办了全国青少年冰球邀请赛、中小学生冰雪趣味运动会。逊克县青少年雪地足球赛、五大连池市青少年速度滑冰比赛等活动也相继举行。

  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园区举行的黑龙江省冰雪亲子运动会上,设置了数十个趣味冰雪运动项目。“在学校里没有这么多有趣的冰雪体育项目,今天在这里都玩了,感觉一点也不冷。”哈尔滨市育红小学的袁梓芮说。

  黑龙江省体育局相关数据显示,全省每年浇建群众性冰雪活动场所3000余处,群众冰雪运动参与率达57.8%。

  黑龙江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田野说:“隆冬时节,在冰天雪地的黑土地上,冰雪运动让更多人体验到冰情雪趣、玩冰乐雪,不仅强身健体,还助力体育旅游和体育经济的增长。”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