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将迎“新后” 莱巴金娜、萨巴伦卡晋级决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27 10:32:04
来源:新华网

澳网将迎“新后” 莱巴金娜、萨巴伦卡晋级决赛

字体:

  新华社墨尔本1月26日电(记者郝亚琳、韦骅)2023年澳网26日结束女单半决赛。哈萨克斯坦新星莱巴金娜和白俄罗斯名将萨巴伦卡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将在28日进行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两位选手都是首次晋级澳网决赛。

  赛会22号种子莱巴金娜和24号种子阿扎伦卡上演了一场大满贯得主之间的对决。首盘双方一直战至“抢七”,莱巴金娜以7:6(4)险胜。第二盘莱巴金娜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并在关键的第七局再次破发,以5:2占据优势。尽管阿扎伦卡破掉了莱巴金娜的第一个发球胜赛局,但她或许是压力太大,在第九局不断失误,送给莱巴金娜多个赛点。莱巴金娜以6:3轻松赢得第二盘,拿下整场比赛。

  这是莱巴金娜继去年温网后第二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赛后她表示,面对阿扎伦卡这样的大满贯得主,肯定是巨大的挑战,对方更有经验。不过,相较于去年温网时首进大满贯的半决赛、决赛,自己这次感觉轻松多了。

  “能进入决赛我超级开心,但也很累,我已经准备好尽自己的一切努力。”莱巴金娜说。

  另一场半决赛在世界排名第五的萨巴伦卡和波兰选手里内特之间进行。30岁的里内特是进入女单半决赛的唯一一名非种子选手,堪称今年澳网的一匹“黑马”。此前她的大满贯最好成绩一直未能突破第三轮,本届赛会上却接连挑落孔塔维特、加西亚、普利斯科娃等一众好手。

  首盘,萨巴伦卡非受迫性失误太多,让里内特抓住机会一直打到“抢七”。萨巴伦卡在“抢七”中以7:1横扫对手,第二盘也随之气势大增,接连破掉里内特两个发球局。最终萨巴伦卡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获胜,以6:2拿下第二盘,首进大满贯女单决赛。

  赛后接受采访时,萨巴伦卡忍不住多次开心大笑。她表示,当晚感觉太棒了,希望这在决赛时也对自己有所帮助。“她(莱巴金娜)很厉害,也有决赛经验,我很期待同她的比赛。”

  27日晚,两场男单半决赛将在3号种子齐齐帕斯和俄罗斯好手卡恰诺夫、焦科维奇和美国小将保罗之间展开。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