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综合:焦科维奇轻取卢布列夫 第十次闯入澳网四强-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26 09:25:50
来源:新华网

澳网综合:焦科维奇轻取卢布列夫 第十次闯入澳网四强

字体:

  新华社墨尔本1月25日电 25日进行的202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赛会“九冠王”焦科维奇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直落三盘轻取五号种子卢布列夫,第十次闯入澳网半决赛。

  本届澳网开赛以来焦科维奇状态火热,前四轮比赛只丢一盘。当天面对俄罗斯名将卢布列夫,焦科维奇以6:1和6:2轻松拿下前两盘。

  第三盘卢布列夫状态有所回升,但焦科维奇仍牢牢占据主动,随着卢布列夫一记回球下网,焦科维奇以6:4获胜,豪取澳网26连胜。根据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相关统计,在四大满贯赛事中,焦科维奇每项至少10次闯入四强。

  焦科维奇在半决赛的对手是美国选手汤米·保罗,后者当天以3:1淘汰同胞谢尔顿,继续创造个人大满贯赛事最佳战绩的同时,也成为自2009年罗迪克后,首位闯进澳网四强的美国选手。

  女单赛场,5号种子萨巴伦卡数次化解对手的破发点,以6:3和6:2淘汰维基奇,职业生涯首进澳网四强。萨巴伦卡将在四强战中对阵里内特,这位波兰名将以6:3和7:5战胜前世界第一普利斯科娃,刷新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同日进行的女双比赛,杨钊煊搭档詹皓晴以两个1:6负于高芙/佩古拉,止步八强。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