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综合:朱琳憾负阿扎伦卡 女单头号斯维亚特克止步-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23 09:06:42
来源:新华网

澳网综合:朱琳憾负阿扎伦卡 女单头号斯维亚特克止步

字体:

  新华社墨尔本1月22日电 “中国金花”朱琳未能继续书写历史。22日的澳网女单比赛中,她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名将阿扎伦卡逆转,无缘八强。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斯维亚特克同样在第四轮出局。

  1月22日,朱琳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胡泾辰摄)

  朱琳在上一轮击败赛会6号种子、希腊选手萨卡里,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16强。面对前澳网冠军、赛会24号种子阿扎伦卡,朱琳一上来就完成破发。尽管阿扎伦卡随后完成回破,但朱琳在第七局再度破发,并以6:4拿下首盘。次盘较量,阿扎伦卡表现强势,以6:1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进行得非常胶着,前六局,朱琳三度被破发,但也三度实现破发,并在第七局过后取得4:3的领先。但随后阿扎伦卡连保带破,将比分改写为5:4,并通过发球胜赛局拿下比赛。阿扎伦卡下一轮的对手是3号种子佩古拉。

  斯维亚特克自开赛以来一盘未丢,但在22日遭遇“滑铁卢”。面对22号种子、2022温网冠军莱巴金娜,斯维亚特克以两个4:6败北,这样本届澳网男、女单排名前两位的种子选手已经全部出局。

  1月22日,斯维亚特克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 (胡泾辰摄)

  这是莱巴金娜首次进入澳网八强,也是首次战胜现任世界第一。这位哈萨克斯坦选手将在1/4决赛中对阵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后者以7:5、6:3击败7号种子高芙。

  当天的女双赛场,11号种子杨钊煊/詹皓晴2:0淘汰布克沙/二宫真琴,进入16强。张帅与搭档玛雅痛失好局,在1:0领先和手握多个赛点的情况下被逆转,无缘晋级。

  男单方面,3号种子西西帕斯连续第二年在澳网赛场与辛纳相遇。辛纳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但意大利人最终没能上演逆转好戏,西西帕斯在第五盘以6:3取胜,连续三年进入澳网八强。他的下一轮对手是莱赫奇卡。

  赛会29号种子科达在第三轮淘汰上届亚军梅德韦杰夫后,当天继续胜利的步伐。他经历五盘大战,通过决胜盘“抢十”局惊险淘汰胡尔卡奇,首次闯入大满贯八强,将与卡恰诺夫争夺半决赛席位。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