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综合:斯维亚特克强势 梅德韦杰夫脆败-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21 09:17:46
来源:新华网

澳网综合:斯维亚特克强势 梅德韦杰夫脆败

字体:

  新华社墨尔本1月20日电(记者郝亚琳 韦骅)2023年澳网20日开始男女单第三轮的争夺。目前排名最高的种子选手西西帕斯和斯维亚特克继续强势晋级,两届澳网亚军梅德韦杰夫连输三盘负于美国小将科达。

  随着阿尔卡拉斯因伤退赛,纳达尔和鲁德出局,赛会三号种子、希腊名将西西帕斯成为目前本届澳网排名最高的男单种子。他以6:2、7:6(5)、6:3击败荷兰选手格里科斯普,继续保持着本次赛会上一盘未失的纪录。

  “第二盘打得有些困难,我都不知道怎么扛过去的。”西西帕斯在赛后说。下一轮,希腊人将同意大利选手辛纳争夺四分之一决赛席位。

  在前两轮同样一盘未失的梅德韦杰夫遭遇了29号种子科达强有力的挑战,两人两度战至抢七,梅德韦杰夫6(7):7、3:6、6(4):7三盘皆输,遭遇三年多来在大满贯赛场的最差战绩。科达则首进澳网十六强。

  捷克非种子选手莱赫奇卡在前两轮分别击败了21号种子乔里奇和一名外卡选手,当晚又将11号种子、英国人诺里淘汰,首进大满贯十六强。

  女单赛场上,头号种子斯维亚特克延续了从开赛以来一盘未输的强劲势头,仅用时55分钟就以6:0、6:1击败西班牙的资格赛选手布萨轻松晋级。对于自己从开赛以来的表现,斯维亚特克表示她“越来越有信心”,“我尽力让自己在场上更有信心、更放松,我也很高兴我做到了,我想这是我最满意的事”。

  下一轮斯维亚特克将对阵哈萨克斯坦22号种子莱巴金娜,后者6:2、5:7、6:2击败美国13号种子柯林斯。

  同样直落两盘轻松晋级的还有赛会3号种子美国选手佩古拉、7号种子美国小将高芙、大满贯得主奥斯塔彭科和去年三场大满贯女双得主克莱奇科娃。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