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力克美国队晋级世界大冬会女子冰壶决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20 14:52:38
来源:新华网

中国队力克美国队晋级世界大冬会女子冰壶决赛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王镜宇、卢星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消息,当地时间19日,在美国普莱西德湖进行的2023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女子冰壶半决赛中,中国队以6:5力克此前战胜过自己的东道主美国队,与韩国队会师决赛。

  在前一天的循环赛中,中国队曾以3:5输给美国队。半决赛两队再次相遇,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2:4落后。

  下半场比赛,队员们依然按照自己的节奏,不骄不躁,在第六局以5:4反超。第七局美国队扳成5:5之后,第八局比赛四垒韩雨一壶定音,中国队拿到了决赛入场券。

  中国队教练于作军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次参赛的美国队是世青赛铜牌得主,实力很强,又是主场作战,并且在循环赛中战胜过中国队。因此,赛前中国队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考虑到美国队攻守平衡,没有太大的漏洞,中国队赛前制定了全力进攻的战略。尽管中国队上半场有个别壶没有把握好,比分落后,但没有因此而动摇。

  于作军说:“中场休息时,我们鼓励队员要坚决执行进攻的打法。下半场第六局我们先手‘偷’了两分,让压力转到了美国队那边,也为我们取胜奠定了坚实基础。美国队在第六和第八局没有打出最佳水平。最后一个壶非常惊险,靠的是运动员自己,最后她经受住了考验。”

  美国当地时间21日晚,中国队将在决赛中迎战韩国队。韩国队是2022年泛大陆冰壶锦标赛亚军得主,在循环赛中曾以8:6战胜中国队。

  于作军表示,韩国队整体实力远在中国队之上,而且循环赛也赢过中国队。中国队会轻装上阵,全力一搏。

  大冬会短道速滑比赛19日也拉开战幕。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贾惠凌获得第六名。在男女混合接力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中国队一路过关,晋级决赛。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