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米兰赢下德比战 第七次捧起意大利超级杯-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19 17:10:31
来源:新华网

国际米兰赢下德比战 第七次捧起意大利超级杯

字体:

  新华社利雅得1月18日电 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18日在沙特利雅得举行。在一场“米兰德比”中,凭借迪马尔科、哲科和劳塔罗的进球,国际米兰3:0战胜同城对手AC米兰,在卫冕成功的同时,第七次赢得该项赛事冠军。

  超级杯是意大利足坛传统赛事,对阵双方是上赛季的意甲冠军和意大利杯冠军。去年,国际米兰赢得了意大利杯和意大利超级杯的双料冠军,AC米兰则时隔11年赢回联赛冠军。两队上一次在超级杯中交锋还要追溯到2011年的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当时AC米兰2:1逆转取胜。

  此役,AC米兰空有控球优势,国际米兰的进攻则更有效率。开场仅10分钟,国际米兰精妙配合打穿对手防线,迪马尔科接巴雷拉助攻轻松破门。10分钟后,老将哲科左路拿球后扣过托纳利,小角度攻门得手。易边再战第77分钟,国米后场长传找到劳塔罗,阿根廷人摆脱托莫里,面对门将利用一脚漂亮的弧线球锁定胜局。

  本次夺冠让国际米兰追平了同城对手,在意大利超级杯夺冠排行榜上排名第二,仅次于九次问鼎的尤文图斯。

【纠错】 【责任编辑:李旭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9299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