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综合:纳达尔爆冷完败 无缘卫冕-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19 10:10:18
来源:新华网

澳网综合:纳达尔爆冷完败 无缘卫冕

字体:

  新华社墨尔本1月18日电 202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8日继续进行,男单卫冕冠军纳达尔爆冷0:3负于美国选手麦克唐纳德,无缘32强,创下2016年以来在该赛事中的最差战绩。

  22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在首轮较为艰难地战胜了英国人德雷珀。面对麦克唐纳德,纳达尔在首盘两度遭到对手破发,以4:6交出首盘。次盘较量中,纳达尔不慎受伤,尽管请求医疗暂停,但这位西班牙老将无力扭转败局,以4:6、5:7的比分再丢两盘,卫冕之旅戛然而止。

  赛后,纳达尔发文表示:“我非常渴望在这里继续比赛,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麦克唐纳德献上了高水平的表现,祝他在之后的比赛中好运。”

  男单三号种子希腊人西西帕斯当天赢得相对轻松,以6:3、6:0和6:2淘汰本土外卡选手土方凛辉,挺进第三轮。此外,梅德韦杰夫、胡尔卡奇等高排位选手也都进入下一轮。

  中国男单选手商竣程未能延续自己的脚步,面对美国人蒂亚弗,这位17岁小将以4:6、4:6、1:6不敌对手,无缘第三轮。

  女单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斯维亚特克继续火热的状态,6:2、6:3击败哥伦比亚人奥索里奥。3号种子佩古拉顶住萨斯诺维奇在第二盘的反扑,同样晋级32强。6号种子萨卡里、7号种子高芙均顺利过关。两届大满贯得主科维托娃负于卡利尼娜,连续三年止步澳网前两轮。

  当天“中国金花”喜忧参半,小将郑钦文在开局4:1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0:2负于美国选手佩拉,王欣瑜以同样的大比分不敌10号种子凯斯。朱琳2:0战胜泰希曼,首次跻身大满贯32强。老将张帅在延期举行的首轮较量中2:1击败罗马尼亚人提格。

【纠错】 【责任编辑:李旭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9298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