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香港女孩的滑板梦-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19 10:10:18
来源:新华网

一位香港女孩的滑板梦

字体:

  新华社香港1月18日电题:一位香港女孩的滑板梦

  新华社记者韦骅

  一连多日阴雨蒙蒙的香港终于在18日迎来了久违的阳光,在位于湾仔的摩理臣山道滑板公园,15岁的滑板女孩苏康乔正在这里进行训练。不久后,她将前往南京报到,与中国国家队一同集训。

  鸭舌帽、套头衫、滑板鞋,婆娑的树影下,苏康乔熟练地完成各种高难度技术动作。或许是之前练过橄榄球的缘故,苏康乔的身板看上去要比同龄人健硕不少,但一张娃娃脸上仍挂着这个年龄该有的稚气。

  由于父母都从事与体育相关的工作,爱上体育成为了苏康乔绕不开的事情,但与滑板结缘却有些误打误撞。“爸爸在家里放了一块板,很长时间都没有人碰。疫情开始了,为了打发时间,我就想尝试一下。”苏康乔说。

  练习滑板免不了磕磕碰碰,但每完成一次炫酷的动作,都会让苏康乔的内心得到满足。“学习一个新动作可能要跌倒一百次,但只要成功一次,就会有很强的成就感。”

  不为大多数人所熟知的是,形象健康的苏康乔,也承受着病痛的困扰。由于遗传,她患有先天性糖尿病,每天需要药物来控制病情,如果运动过量,可能还是有些影响。

  “大约10岁那年查出来的,至今已经五年了。吃饭前需要打针,也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血糖指数。”说完,苏康乔卷起了衣袖,给记者展示了固定在左臂的监测仪器。

  “当然,多多锻炼也有助于我控制病情。”她说。

  苏康乔将于1月29日启程,这也是她第一次前往内地,采访时她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张鑫,曾文蕙……”苏康乔说出了一连串中国国家队队员的名字,表示与她们一起训练感到非常开心。

  “南京的训练条件非常好,能够在那里与许多奥运级别的选手一同训练,我感到非常激动,希望能向她们多多学习,也借这个机会去内地看一看。”

  一边是滑板、一边是学业,苏康乔表示,只要平衡好时间,二者并不冲突,确定走职业道路的她也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小心愿”:“我想参加2025年的全运会,远期的话,我还想出战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

  苏康乔是中国香港滑板总会第一个参加中国国家队集训的女子运动员,据总会会长徐彦龙介绍,本次集训为期两周,这样的训练模式也会继续推行下去。

  “这些年,中国队在滑板项目上进步很快。这次也感谢中国轮滑协会对我们的支持和信任,长期以来我们一直都有交流,也希望苏康乔通过这次学习,将来取得更大的进步。”徐彦龙说。

【纠错】 【责任编辑:李旭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9298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