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少女峰期待中国滑雪爱好者-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13 14:41:48
来源:新华网

瑞士少女峰期待中国滑雪爱好者

字体:

  新华社日内瓦1月12日电(记者单磊 连漪)瑞士最知名的滑雪胜地之一少女峰正做好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游客。这个冬天,他们最期待的是来自中国的滑雪爱好者们。

  这是从少女峰缆车上拍摄的雪景。

  此前来少女峰的大部分中国游客都是冲着其优美的自然风景去的,只有少数是去滑雪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欢上了雪上运动,尤其是滑雪。

  “我们想给中国游客一个特别的欢迎方式,因此我们在冰川上刻出了兔子,因为2023年是中国农历兔年。我们还有很多其他中国式的欢迎,这些都是我们第一次做。”少女峰铁路公司管理人员凯斯勒12日说。

  少女峰上的雪道指示牌。

  少女峰拥有世界级水平的滑雪赛道。“我们想把滑雪变成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你早上来到雪场,什么都不用带,换上装备就可以享受滑雪的快乐。”凯斯勒说,“我相信中国的游客有很大的潜力,所以我们做了这么多面向中国的活动。”

  凯斯勒说:“要想发展好雪上运动,最重要的就是让孩子们从小就喜欢滑雪。我们这里为了给孩子们培养滑雪的习惯,每周六都免费向孩子开放。他们可以免费租借装备,免费滑雪。”

  滑雪爱好者们在雪道上滑行。

  少女峰重新改造了缆车系统,并用各种手段主推滑雪项目,目的就是让更多滑雪爱好者将这里变成打卡地。

  凯斯勒说:“我们这里风景依然秀美,站在山顶可以看到瑞士、意大利、德国和法国。但经过我们的重新改造和新政策的推出,现在上山的时间减少了一半,滑雪者可以更好地体验运动的乐趣。”

  图片:新华社记者 单磊 摄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0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