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综合:天津爆冷胜浙江 广东大胜北控-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13 09:48:40
来源:新华网

CBA综合:天津爆冷胜浙江 广东大胜北控

字体:

  新华社长春1月12日电(记者李典)2022-2023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25轮12日进行了最后两场比赛,联赛排名第一的浙江队爆冷不敌天津队,广东队大胜北控队。

  面对排名倒数第三的天津队,浙江队进入状态较快,第二节一度领先16分,看起来胜券在握。但天津队顽强追赶,田雨内突外投连续得分,半场结束将分差缩小至6分。

  第三节天津队凭借一波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浙江队则手感冰凉,单节仅得14分;天津队以80:75领先进入末节。第四节双方展开拉锯战,天津队保持微弱领先。外援杰弗森在节末关键时刻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最终以96:88力克强敌。

  “本场比赛球队少了一个外援,在人员轮转方面出了一定问题,投篮命中率也不高。回去还要加强练习,准备好后面的比赛。”浙江队主教练王世龙说。

  本场比赛,浙江队外援赖特得到22分和13个篮板。天津队五人得分上双,杰弗森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和8次助攻,田雨贡献13分。

  广东队本轮面对北控队,首发派出易建联和汉密尔顿组成的内线“双塔”。首节广东队多点开花,次节在外线下起“三分雨”;上半场命中12记三分球,半场结束以74:46领先北控队。下半场广东队继续保持高效,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终广东队以123:96轻松获胜。

  此役广东队五人得分上双,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得到22分,小将张昊有21分入账;北控队方面,外援高登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8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