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体育产业从业者“等待上场”-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13 09:17:06
来源:新华网

2023,体育产业从业者“等待上场”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王楚捷、林德韧)进入2023年,体育产业迎来一个新的起点。在日前进行的懒熊体育第七届体育产业嘉年华上,体育产业各个门类的从业者表达了对行业的新期待。

  懒熊体育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韩牧表示,过去三年飞盘、腰旗橄榄球、陆地冲浪等小众运动的兴起,反映的是体育产业在“低谷期”的创新尝试,而只有不断尝试,体育产业才会迎来发展的新动力。

  展望2023年,韩牧认为这将是体育产业的“上场时刻”。对创业者来说,未来要善于从“小颗粒”的维度上找机会。“商业讲究一个规则叫‘一米宽,千米深’。体育创业者不要怕‘小’,2022年我印象最深的体育时刻是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点火仪式,那一束微光告诉我们‘小’也是一种可能。”

  悦跑圈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梁峰表示,看好2023年体育产业的发展机会,但是否能把握住机会,则需要企业对“出手时机”做出准确判断。“企业要有足够的资金流,应对突如其来的变化以及打持久战;不要把鸡蛋都放到一个篮子里,要学会在不同的环境下做不同的准备。”

  对于体育教育行业的创业者——智体园创始人於健而言,2023年将是继续深耕细作的一年。“从业务角度来说,过去三年我们一直在做调整,在保持信心的同时,不断降低预期。”於健说,“降低预期并不是降低发展预期,而是对阶段性目标做调整,思考如何打造行业壁垒和提升抗风险能力。”

  “很多人会将体育教育仅仅看作一门生意,这个市场确实大,但最终还是得回归教育的本质,把体育精神传递给孩子们。我们会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把它做深,这是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发展聚焦的点。”於健说。

  过去两年,知乎在体育方向的投入逐步加大,“讨论场”是知乎在体育产业中给自身未来发展的新定位。知乎战略副总裁、社区业务负责人张宁表示,在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等大赛期间,知乎平台上的专业“答主”关于体育的回答得到了很多正向反馈,内容也有了更广泛的传播。

  “体育必定是人们长期讨论的话题。关键在于怎么进入消费者的话语语境中去。”张宁说。

  盛力世家斯巴达勇士赛项目负责人张昊洋表示,随着国内和国际间旅行的逐步恢复,斯巴达勇士的国际性赛事会有一个很好的爆发。“2023年,我们希望能够将更优质、更标准化的斯巴达勇士国际性赛事带给一直支持我们的用户。”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