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奥运会期待“空中出租车”-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11 10:06:28
来源:新华网

巴黎奥运会期待“空中出租车”

字体:

  新华社日内瓦1月10日电(记者 单磊)也许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人们真的能看到“空中出租车”出现在巴黎上空。

  4月29日,参观者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办的电动车展上体验小鹏汇天的飞行汽车。新华社记者 付一鸣 摄

  德国一家无人机生产商Volocopter一直在研制飞行汽车的项目,他们计划推出一款叫做velocity的无人机,或者叫做电动直升飞机。这种无人机(汽车)无人驾驶,靠地面人员操控驾驶。最快行驶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20公里,但其噪音只有普通直升飞机的四分之一。

  这家无人机厂商计划在巴黎奥运会开始之前将此产品推向市场,欧洲航空安全局执行主任帕特里克·凯则表示,无论这款无人机能否达到安全飞行标准,他们都会考虑将其列入巴黎奥运会使用范围之内。

  凯说:“我需要保证这种唯一可以飞的汽车是安全的,所以如果在2024年奥运会时你发现天上有什么东西在飞,那就表明它们是安全的,因为我们会检测它们的。”

  凯表示这种“空中出租车”如果能成功,它们将会被使用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巴黎市中心之间。“如果我们检测合格,就表明这种汽车的飞行是安全的。我们的安全的标准是和商业用途的普通客机一个标准,所以如果2024年你看到它们在飞,那它们就是安全的。”凯说。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