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渴望填补足协杯冠军这个空白-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10 15:38:33
来源:新华网

武磊:渴望填补足协杯冠军这个空白

字体:

  新华社南京1月10日电(记者王恒志)2022中国足协杯半决赛将于11日进行,上海海港队前锋武磊10日在接受中国足协杯官方采访时表示,包括自己在内的球队每个人都非常渴望夺冠,因为球队的冠军荣誉里就缺少足协杯冠军,大家都非常渴望能填补这个空白。

  上海海港队足协杯半决赛的对手是浙江队。虽然是“升班马”,但本赛季浙江队表现出色,最终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上海海港队,获得联赛第三名,两队的两次交手浙江队也一胜一平保持不败。

  足协杯半决赛是单场淘汰制,武磊表示浙江队确实非常出色,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他说,在奥斯卡回归后,球队前场阵容的纸面实力确实不错,板凳深度也很厚,但奥斯卡很长时间没有和球队一起训练,自己前段时间也遭遇伤病,所以还需要有更好的磨合,这场比赛会争取发挥全部实力。

  在本赛季回归球队后,武磊在联赛中打进11球,足协杯也取得2个进球。武磊表示,他回归后希望能够提升球队的凝聚力和取胜欲望,同时给球队带来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从这两点来说,自己还是挺满意的。他还透露自己目前不在最佳状态,体能和状态在慢慢恢复中,希望能恢复到联赛时的水平。

  武磊在言语中表达出对足协杯冠军的渴望,他说:“不仅仅是我,球队每一个人都非常渴望,我们队中乙、中甲、中超(冠军),包括超级杯(冠军)都拿了,就是缺少个足协杯冠军,大家都非常渴望能够填补这个空白。”

  除上海海港队对阵浙江队外,足协杯另一场半决赛在山东泰山队和上海申花队之间展开,巧合的是,上海海港队两次夺得足协杯亚军,就是2017年输给申花和上赛季不敌泰山。

  图片来源:中国足协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