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兴登上中国体操世界冠军榜-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08 09:10:18
来源:新华网

杨家兴登上中国体操世界冠军榜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季嘉东)2022年中国体操新世界冠军登榜仪式7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杨家兴是此次唯一登榜的运动员。

  2022年11月2日,在第51届体操世界锦标赛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力压日本队夺得冠军,表现出色的杨家兴如愿以偿摘得世锦赛金牌,也因此获得了登榜资格。

  完成登榜心愿,杨家兴表示,希望利用冬训期补齐短板,在巴黎奥运会上延续出色表现。“作为一名全能选手,我需要在冬训期间继续寻找适合自己的新动作、新难度。要以自由操和单杠为主项去发展难度,其次就是双杠和吊环,再就是鞍马的稳定性和质量。”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在仪式上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表示祝贺,并鼓励全队继续做好冬训,踏实备战巴黎奥运会。

  缪仲一表示,比赛规则的变动给这次冬训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深入研究巴黎奥运会新规程带来的挑战,学习、运用新规则,发展新、难动作,改进成套编排,提高D分(难度分)实力,细抠动作的规格质量,提高E分(完成分)能力。”

  “队伍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我们有信心、有策略,根据比赛的变化去赢得胜利,这是非常重要的。”缪仲一说。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周进强出席登榜仪式,鼓励队员再接再厉,争取在巴黎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纠错】 【责任编辑:李旭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926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