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贝利去世 巴西政府宣布哀悼三天-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30 15:2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球王”贝利去世 巴西政府宣布哀悼三天

字体:

  巴西圣保罗市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当地时间29日发布公告称,巴西“球王”贝利因结肠癌引发多器官衰竭,于当天15时27分去世,享年82岁。

  巴西政府当天在官方公报上宣布,自即日起该国为贝利去世哀悼三天。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当选总统卢拉当天都在社交媒体发文,对贝利去世表示哀悼。

  巴西政府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贝利是“一位伟大的公民和爱国者,无论他走到哪里,都能提升巴西的声誉”。

  据巴西媒体报道,当天,法国总统马克龙、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葡萄牙总统德索萨等通过社交媒体或官方照会对贝利去世表示哀悼。内马尔、姆巴佩、梅西等足球运动员当天也纷纷在社交媒体发文,深切哀悼贝利去世。

  巴西环球网当天报道称,贝利的葬礼将于2023年1月2日在圣保罗州桑托斯市举行。

  贝利在2021年9月接受结肠癌手术,术后接受化疗,此后病情一度反复。今年11月29日,贝利因出现全身肿胀进入圣保罗市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接受治疗。12月21日,该医院最后一次发布公告称贝利病情出现恶化。

  贝利本名埃德森·阿兰特斯·多·纳西门托,1940年10月23日出生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特雷斯科拉索斯市,他代表巴西国家队参赛92场打进77球,夺得1958年、1962年、1970年三届世界杯冠军,是世界上唯一三次夺取世界杯冠军的足球运动员,被誉为“球王”。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4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