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足联悼念贝利-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30 15:03:25
来源:新华网

南美洲足联悼念贝利

字体: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2月29日电(记者赵焱)亚松森消息:南美洲足联29日对巴西“球王”贝利的去世表达了哀悼。

  贝利于巴西当地时间29日去世,南美洲足联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发文悼念。其社交媒体账号发文说:“‘球王’、第一个10号、赢得最多世界杯冠军的球员,代表他的星星已经在天空闪烁,感谢你将南美洲带到巅峰。我们怀念您,您永远在我们心中。”

  南美洲足联官网回顾了贝利的一生,并说:“也许足球的历史可以简化为四个字母,那就是PELE(贝利)。”

  文章说:“贝利为足球而生,他不需要小技巧去产生魔力,也不需要眼花缭乱的动作创造惊喜,他用进球创造伟大和幸福。他曾是一个征服世界的年轻人,是一个打破一切壁垒的人。作为球员,他是伟大的,作为一个人,他也是伟大的。他把足球带给了世界,给几代人带来了欢乐。他是传奇,是永远的‘王’。”

  南美洲足联主席多明戈斯在自己的官方账号上说:“‘球王’贝利离开了地球,到天上与群星一起闪耀。南美洲和世界足球界都对他的离开感到遗憾。我们永远感谢您的天赋。向我们热爱的贝利家人和朋友致以哀悼。”

  多明戈斯还在南美洲足联官方网站上发表了悼念信,信中说,贝利在足球历史上留下了一段不可复制的时期,他是一名全能型选手,并启发着一代代青年人;他的名字就是足球所有神奇特质的近义词。

  多明戈斯说:“在未来,也许就在明天,我们这项运动将涌现出新的天才球员和明星,但是谁都无法与他相比,只因他是‘球王’贝利。”

  国际足联当晚在其总部大楼上打出贝利的形象,并配以文字“贝利,永远的王,1940-永远”。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