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科慈善赛致敬贝利-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29 16:25:58
来源:新华网

济科慈善赛致敬贝利

字体: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2月28日电(记者赵焱)一年一度的巴西年末足球压轴戏——济科慈善赛28日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今年的比赛向正在医院与癌症抗争的巴西“球王”贝利致敬。

  济科慈善赛是由前巴西国脚济科主办的友谊赛,已经成为一项传统赛事,今年是第18届。济科邀请自己的朋友们参赛,最终将门票收入捐赠给慈善机构。

  今年的参赛者包括泽·罗伯托、卡洛斯·阿尔贝托等足坛名宿,也有理查利松、埃弗顿·里贝罗等现役国脚,以及佩特科维奇、阿拉斯卡埃塔等来自其他国家的知名运动员。他们被分为红白两队,进入场地时都身穿一件写有“贝利不朽”的T恤。

  在比赛中,主办者济科代表红队出战,他上半场获得一次点球机会,但被守门员扑出;不过他在下半场还是进了一个球。红队最终8:6战胜白队。

  在赛后采访中,济科表达了对贝利的祝福,他说:“我小时候就从贝利身上学习到很多,我会收集贝利的球星卡片。我们所有人都为能生活在有最伟大足球运动员的国度感到自豪。他是我们所有人灵感的源泉,我们大家共同为他的健康祈祷。”

  虽然场上奔跑的大多是退役球员,但年轻球员依然表现突出。比赛中济科的孙子费利佩代表红队攻入两球;而尚不满17岁、已经与西班牙豪门皇家马德里签约,并将在年满18岁时转会的恩德里克代表白队攻入了3个球。

  赛前,今年南美解放者杯获得者弗拉门戈队还向在场的超过6万名观众展示了他们的奖杯。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