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西宁市朝阳学校孩子钟爱手球

新华网
2022-12-29 14:56
这项能给孩子们带来健康和快乐的运动项目,我们一定会坚持把它开展下去,也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朝阳学校(以下简称朝阳学校)是一所拥有149年历史的九年制学校,2021年的春天学校开始开展手球运动,尽管近期受到疫情影响暂时停顿下来,但是学校开展手球的决心没有动摇。

  “手球运动是一项非常适合青少年的运动,在学校开展手球运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也锻炼到了孩子们的身体素质,意志品质,同时也掌握了一项新的运动技能。总之,是非常有意义的。”朝阳学校校长王明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开展 学校重视

  “ 2021年3月开展手球运动以来,学校由校党支部副书记高峰同志牵头,钟晓霞老师担任手球教师及教练。学校迅速规划场地,购置设备、器材。成立了手球训练队,分别是初中部男子队,小学高年级男子队,并利用校本课和课外活动时间进行训练。期间通过了中国手球协会对我校手球传统学校的评估。学校开展课后服务后又将手球作为其中一个项目,招生并进行教学训练。”王明德校长介绍说。

  西宁市在2021年初有多所学校都启动了手球运动的开展。据高峰副书记介绍,开展学校间有教练群,教练们经常发布自己学生、队员的训练、比赛视频,进行交流分享。今年5月西宁市体育局本打算举办学校间的手球比赛,无奈由于疫情只能暂缓。

  反响 孩子钟爱

  “虽然我们学校手球运动开展的时间不长,但是自手球运动开展以来,家长和孩子们对这个项目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孩子们很愿意参与到手球运动中来。每次训练结束,孩子们都意犹未尽,央求老师还想打几局比赛。”高峰副书记说道。

  高峰副书记介绍,现在六年级二班的阮好攀同学,是开展课后服务活动时报名参加手球运动的。刚开始,他不好动,因为体型偏胖,热身运动时也喜欢偷懒儿,直到他拿到手球的那一刻,他愿意多活动了,愿意快速跑了,每次总是以前几名的成绩完成老师布置的训练任务。他参加比赛时特别热心,还当了队长,带领着自己的小伙伴拼尽全力完成比赛。每天训练结束时都能看到他头发尖上的汗水在往下滴。他还要主动收拾器材,整理器材。

  “现在因为疫情,学校暂停了线下活动,未来一旦线下活动恢复,我们的手球活动也会马上恢复开展。这项能给孩子们带来健康和快乐的运动项目,我们一定会坚持把它开展下去,也一定会发展得更好。”王明德校长最后说道。 

责任编辑:贾紫来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