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绽放“梦想玫瑰” 第二座中国女足主题球场落地四川凉山-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29 09:31:25
来源:新华网

云端绽放“梦想玫瑰” 第二座中国女足主题球场落地四川凉山

字体:

  新华社成都12月28日电(记者李倩薇)群山环绕间,一座新建好的碧绿球场上,一群女孩在飞奔驰骋。球场中间,一朵“盛放”的白色玫瑰代表着中国女足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

  近日,由中国女足和支付宝共同为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瓦吾小学女足球队捐赠的全国第二座中国女足主题球场——“玫瑰梦想球场”正式落成。

  全国第二座中国女足主题球场落地四川昭觉瓦吾小学。

  “这个球场是我们全校师生一直以来的梦想,我们会比之前努力百倍千倍。”瓦吾小学校长曲比史古站在学校新建好的足球场边感叹。

  瓦吾小学位于海拔2700米的大凉山上,地理位置偏僻,一年四季云雾缭绕,因此也得名“云端小学”。曲比史古2018年组建女足球队,希望通过足球让这些大山里的女孩子收获快乐,也获得更多人生可能性。目前,学校女足球队已有38名队员,每天从早操开始要进行3至4次训练。过去几年,孩子们都是在一片“手工自制”的泥地球场上训练,经常受伤。

  此前瓦吾小学的女足队员只能在土操场上训练。

  得知瓦吾小学的情况后,中国足协、支付宝以及女足国脚们,决定一起为这支校园女足队捐赠一座“玫瑰梦想球场”,同时也希望让更多人参与进来,一起助力这些大山女孩的足球梦想。

  借助2022年东亚杯足球赛的契机,中国足协联合支付宝发起“送女足一朵玫瑰花”公益活动,号召人们通过点亮数字玫瑰的特别方式为女足加油,共筑“玫瑰梦想球场”。在一周时间内,用户在支付宝上点亮超过60万朵玫瑰,为女足加油,也为这群泥地上训练的乡村足球女孩献出一份爱心。经历了疫情、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现在,这座球场终于在大山上建成。

  中国女足官方微博截图。

  “以前我们可能是山里训练条件最差的,现在我们有了玫瑰球场,训练条件好太多了!”曲比史古高兴地说,“已经有4所重点中学校长和我联系,让我们推荐有足球特长的孩子。这些山里的娃娃真的有机会通过足球走出这座大山了!”

  瓦吾小学女足队员在新球场上训练。

  瓦吾小学女足球员吉牛伍作表示:“这个球场特别软,而且下雨下雪也能踢。刚刚修好的时候我们都想不睡觉,一直踢到天亮。”

  吉牛伍作在全新的“玫瑰梦想球场”上训练。

  去年4月,全国首座中国女足主题球场在云南昆明石林彝族自治县的维则青联希望小学落成。

  全国第一座中国女足主题球场落地云南石林。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9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