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手球井喷式发展

新华网
2022-12-28 14:39
如今徐州市教育局和体育局响应国家重视学校体育的号召,以体教融合的方式,联手发布政策,未来徐州市各区县都将实施手球项目开展的“5621”计划。

  中国手球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主任姚治前心心念念希望徐州成为中国手球重镇的愿望快要成为现实了。

  2012年从国家队退役下来的王晓龙只身到徐州应聘组建手球队,当时他走了上百所学校才说动了十几个孩子跟着他学打手球,这期间还被家长误会,举报他是搞传销的。但是到了2021年,徐州市中小学生手球锦标赛有40多支队伍,800多个孩子参与,比起2019年第一届比赛的12支队伍,200多名队员,2年多时间参赛队伍和人数翻了3倍多。而近期睢宁县举办的中小学生手球锦标赛有400多个孩子参与。徐州经济开发区每一所小学都有手球运动开展。今年8月份各区县都举办了自己的中小学生手球锦标赛。“现在手球是徐州市重点开展的运动项目。”王晓龙说道。

  如今徐州市教育局和体育局响应国家重视学校体育的号召,以体教融合的方式,联手发布政策,未来徐州市各区县都将实施手球项目开展的“5621”计划。其中的“5”是指在5所初中开展手球运动,“6”是指6所小学,“2”是指2所高中,“1”是指1家手球培训机构。

  目前徐州校园手球已经打通了从小学到高中的一条龙通道,小学手球校队的孩子可以直升区域内最好的初中和高中。同时公益性的培训机构会支持学校,在课后延时服务中为校队之外喜爱手球的孩子提供训练课程。“我们就是要打造‘快乐手球’,孩子们人人都可以参与,让他们借此热爱运动,能主动锻炼身体。”王晓龙介绍说。“10年前,徐州搞手球的就我一个人,现在连运动员再加上教练员,已经超过1000人了。下一步我们还要开展幼儿手球。与此同时我们还在联系有手球专业的高校,把徐州手球校园作为高校学生的实习基地,这样一方面大量的高校手球专业的学生会进入到我们的校园手球系统中来,另一方面他们中的优秀者,只要有意愿,我们也可以留下来,为徐州手球运动的发展做出贡献。”王晓龙介绍道。“徐州自古就‘崇文尚武’,对于我们手球项目来说,是个出人才的好地方。”姚治前主任曾如此介绍他寄予厚望的徐州手球。如今,徐州手球人正在为徐州成为名副其实的手球重镇努力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贾紫来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8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