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课堂》㉒|健身步道也有标准?了解这些,你也能当“验收”专家-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23 10:14:59
来源:新华网

《田径课堂》㉒|健身步道也有标准?了解这些,你也能当“验收”专家

字体:


  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些新修的健身步道虽然载体灵活多样,但规格都很统一,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这就要从健身步道的标准说起了。为促进健身步道的规范发展和普及,中国田协于2022年4月发布了《健身步道指南》团体标准,对健身步道的选址、距离、宽度、配套设施、标识系统、材料性能等做了明确规定,自那以后新建、改建和扩建的健身步道都可按照这一标准执行。

  如何判断身边的健身步道是否符合标准呢?普通人可以从这几个方面来“验收”:

  长和宽

  标准步道单程最短距离应不小于200米,宽度不低于1.2米。

  标识系统

  标准步道应具备完整的标识系统(信息标识、距离标识、健身指导标识、指向标识、安全警示标识、其他信息标识、赛事场地特殊标识),标识应该简单、准确、完整、易于理解。

  步道材质

  采用合成材料、碎石材料、木质材料等面层材料的步道,都是符合标准的。

  配套设施

  卫生间、休息椅、夜间照明等是基础,活动及赛事服务设施、配置智慧信息系统等也很重要哦。

  另外,中国田径协会于2022年9月发布了健身步道审定管理办法,正式开展步道审定工作。通过审定的步道配套设施齐全,组织活动更方便。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7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