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21 15:49:32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百万球迷迎接阿根廷队凯旋

字体: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21日电 20日凌晨2时许,阿根廷航空公司AR1915航班平稳降落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埃塞萨国际机场。机场派出消防车,从飞机的两侧喷出水柱,用象征民航业最高礼仪的“水门”仪式欢迎这架飞机的到达。

  乘坐这架飞机的是刚刚从2022卡塔尔世界杯凯旋的阿根廷国家足球队。

  舱门打开,梅西手捧大力神杯首先走出了舱门,主教练斯卡洛尼和其他队员紧随其后走下舷梯。看到他们,前来迎接的民众发出了热烈的欢呼。

  12月20日,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前左)走出机舱门后高举大力神杯,主教练斯卡洛尼(前右)向迎接者挥手致意。新华社/美洲通讯社

  在向大家简单致意后,球员们登上前往驻地的大巴。大巴缓缓驶出机场,受到了民众的夹道欢迎。他们呼喊着球员们的名字,唱着庆祝胜利的歌曲,跟着车队一路行进,直到车队驶进距离机场不远的阿根廷足球队驻地。

  几个小时后,阳光照耀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政府此前宣布,为庆祝球队夺冠,20日全国放假一天。

  12月20日,球迷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的七月九日大道庆祝阿根廷队凯旋(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天亮不久,球迷们就开始汇集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七月九日大道上的方尖碑周围。按照此前公布的庆祝活动安排,得胜归来的阿根廷队将乘坐敞篷大巴,巡游阿根廷首都这条标志性的大道。

  11时许,巡游车队从距离市中心约37公里的国家队驻地出发。一路上数以万计的阿根廷球迷夹道欢迎,他们载歌载舞,挥舞着手中的阿根廷国旗。车队所到之处,欢呼声此起彼伏,未有停歇。

  12月20日,阿根廷队球员乘坐大巴巡游,球迷夹道欢迎。新华社/美洲通讯社

  巡游活动一共持续了约5个小时。由于一路上的球迷数量太多,车队行进缓慢,难以按计划抵达市中心。为安全考虑,阿根廷足协决定球队改乘直升机继续巡游。

  阿根廷足协主席塔皮亚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了这一决定,他同时代表球队向球迷们表示歉意,并请求球迷们理解。

  下午4时许,载有球队的直升机在市中心方尖碑、五月广场等球迷最密集的区域上空盘旋数圈,然后返回球队驻地。

  12月20日,球迷向阿根廷队成员乘坐的直升机挥手致意。新华社/美洲通讯社

  恩佐·费尔南德斯等球员纷纷通过社交媒体发出坐在直升机上的照片,表示很遗憾无法与更多的球迷面对面接触,同时感谢所有球迷的支持和关心。

  下午4时30分,直升机返回阿根廷队驻地,巡游结束。但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全城狂欢还在进行,球迷们依然在街道上、公园里等全城各处庆祝这场“历史性”的胜利。

  据阿根廷政府估算,当日有超过500万民众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全城各处欢迎阿根廷队凯旋。(记者:王钟毅、王朝;剪辑:王玉珏;编辑:张悦姗、沈楠、钱泳文)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何媛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99431129223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