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妙语连珠:“我们成了这届世界杯人见人爱的球队”-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11 16:21:27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妙语连珠:“我们成了这届世界杯人见人爱的球队”

字体:

  新华社多哈12月11日电 题:“我们成了这届世界杯人见人爱的球队”

  “我们成了这届世界杯人见人爱的球队,因为我们证明了即使你没有过人的天赋,但如果你能展示足够的渴望、决心和信念,你就能有所成就。”

  ——摩洛哥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爆冷以1:0击败葡萄牙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晋级足球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这在很多人眼里是一个奇迹,但摩洛哥队主教练雷格拉吉认为这是拼出来的结果。

  “来掐我一下,我一定是在做梦吧。”

  ——摩洛哥队门将布努对于这场创造历史的胜利,感觉像在做梦。

  “克里斯蒂亚诺(C罗)是名伟大的球员,他在球队认为需要的时候上场。”

  ——葡萄牙队头号明星C罗连续在两场重要比赛中担任替补,对于这个引起争议的用人决定,葡萄牙队主教练桑托斯表示并不后悔。

  “在大多数时候,我们都表现得很好,我们的射门次数更多。但这是一场由细节决定的比赛。”

  ——英格兰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1:2负于卫冕冠军法国队,无缘卡塔尔世界杯四强。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赛后表示,球员们已经做到了最好。

  “我们都知道凯恩为我们打进过很多点球,是他的进球让我们来到这里。”

  ——英格兰队主将凯恩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罚丢一粒点球,错失拯救球队的机会,队友亨德森依然坚信这名世界级的前锋会带领英格兰队走向更好。

  “我们整晚都在尝试打出强有力的反击。我为球队自豪,希望我们可以走到最后。”

  ——法国队前锋吉鲁在比赛下半时头槌破门,为球队锁定胜局。他感谢队友格列兹曼传了个好球,球队因此走向胜利。

【纠错】 【责任编辑:李旭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92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