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课堂》⑯|跳远的正确发力方式是什么?这几点要知道-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09 14:41:03
来源:新华网

《田径课堂》⑯|跳远的正确发力方式是什么?这几点要知道

字体:

  跳远到底怎么发力?这几处动作要领要掌握哦!

  立定跳远

  立定跳远是青少年体测项目,指不用助跑从立定姿势开始的跳远。

  起跳前要预摆,此时双手先向前摆动,两腿保持伸直;再将两手向后摆,身体重心降低,两腿向下弯曲并用力蹬地。

  起跳时两臂向上摆动,人体向前上方腾空并充分展体,落地时要收腹、举腿,小腿尽量往前伸。(PS:落地一定保证重心不要太后,此时若向后摔倒则得不偿失。)

  急行跳远

  急行跳远是场地赛跳远项目(田赛远跳项目),需在助跑道上沿直线助跑,行进中用单脚起跳腾空,最后双脚落入沙坑。

  该项目考验爆发力,需具备良好的启动加速能力,要求选手用最短时间把行进速率飙到“最大可控速度”,用固定的助跑节奏和步幅踏上起跳板,单足起跳后重心向前(此时身体重心与地面前夹角为20°±2),身体在最高点伸展。

  下坠时收腿团身、双腿及上臂前展引领重心前压,双足落地时向前做支撑滑动。

  由于成绩是以身体任何部位在落地区的最近处为标准,因此落地技巧很重要,臀部落点要尽量靠近双脚第一落点。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