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课堂》⑱|掷铅球靠的不是蛮力,这样投才更远!-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09 14:47:29
来源:新华网

《田径课堂》⑱|掷铅球靠的不是蛮力,这样投才更远!

字体:

  掷铅球的诀窍你掌握了吗?掷铅球靠的不是蛮力,考验的是身体各部位的协调和瞬间爆发力。它的姿势和动作都有讲究!

  准备阶段

  铅球的正确方位是在锁骨内端上方,紧贴颈部。持球时五指自然分开,将球放在食指、中指、无名指指根处,拇指和小拇指贴在球的两侧(如手指力量薄弱,也可把手指间距缩小)。

  原地投球的初级动作是身体侧对投掷方向站立,两脚左右开立,距离比肩略宽,投掷手反方向脚(如:右手投掷则为左脚)向后移半脚掌,便于身体转动出手方向正直。

  投掷阶段

  投掷时,铅球出手角度大约在37°-42°之间,头向上看。

  此时需通过双腿协调用力,使身体向投掷方向运动,并在运动中完成转体。这个过程下肢的快速动作可使躯干和上肢肌肉拉长,进而加快肌肉收缩速度和力量。

  铅球出手时,身体应在转向投掷方向时充分伸展。此时,投掷侧身体以另一侧为支撑,快速向前转动,并顺势让投掷手臂以非常自然的动作快速把铅球投出去。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