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 | 中国队获一金一铜-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07 15:38:29
来源:新华网

举重世锦赛 | 中国队获一金一铜

字体:

  新华社波哥大12月6日电(记者赵焱、周盛平)中国队蒋惠花6日在波哥大举行的2022举重世锦赛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金牌,东京奥运会冠军侯志慧获得铜牌。

  蒋惠花(左三)和侯志慧(右二)在颁奖仪式上。图片来自国际举重联合会官网

  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选手几乎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蒋惠花以抓举93公斤、挺举113公斤、总成绩206公斤夺冠。侯志慧因为伤病的原因今年以来没有进行系统训练,目前仅恢复训练两个月。最终她以抓举89公斤、挺举109公斤、总成绩198公斤夺得铜牌。获得银牌的是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印度选手米拉拜。

  女队教练王国新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的比赛成绩比较理想。这是东京奥运会后国家队一线队伍参加的第一场国际比赛,运动员在很多方面还有一个不适应期,因此这次的成绩并不是特别重要。任务主要是在一个新的周期锻炼运动员,对老运动员是一个重新启动的过程,对年轻运动员是个锻炼的过程,对对手是了解的过程。因此今天我们是有收获的,我们也会根据比赛的情况进一步分析和研判。”

  波哥大世锦赛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首场资格赛。王国新表示,对后面的比赛和巴黎奥运会,中国举重队还会寻找更多制胜办法,稳步向前推进。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9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