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海湾球场刮起“白鹿巷飓风”-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05 15:01:13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 | 海湾球场刮起“白鹿巷飓风”

字体:

  新华社多哈12月5日电(记者韦骅、王浩明、岳东兴)直到卡塔尔世界杯英格兰队的第四场比赛,哈里·凯恩才在进球播报中听到自己的名字。在4日英格兰队3:0战胜塞内加尔队的比赛中,凯恩打入了本届世界杯的个人第一粒进球,并获评全场最佳球员。当日的海湾球场,终于刮起了这股来自英伦的“白鹿巷飓风”。

  12月4日,英格兰队球员凯恩在比赛后向观众致意。新华社记者 李俊东 摄

  因为名字与英文单词“Hurricane(飓风)”发音相似,在托特纳姆热刺效力的哈里·凯恩有着“白鹿巷飓风”的绰号。但在卡塔尔世界杯上,有关凯恩的“强风暴”迟迟没有来。前三场比赛,英格兰队合计打入9球,与西班牙队并列成为小组赛进球最多的球队。在联赛中状态一般的斯特林、格拉利什纷纷打开进球账户,但本赛季已经在热刺进球上双的凯恩却迟迟没有“开张”。

  身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凯恩没能将火热的脚感延续至多哈,这让其或多或少面临着压力。在英格兰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关于此事的提问,他说:“进球是衡量我的标准,但我始终保持冷静,首先专注于服务团队。作为一名前锋,我当然希望取得进球。”

  11月20日,凯恩(左)和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记者 夏一方 摄

  凯恩的愿望没有落空,尽管首粒进球有些姗姗来迟,但破门过程却相当轻松。上半场补时阶段,英格兰队打出反击,福登送出妙传,凯恩接球调整好步点后面对门迪冷静将球射入远角。

  12月4日,凯恩(右)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尽管名义上是中锋,但身高将近1米9的凯恩并非像卡罗尔那样的传统英式中锋。在波切蒂诺、孔蒂等多位名帅的调教下,年少成名的凯恩变得愈发全面。

  就“服务团队”来说,凯恩在拥有精湛射术的同时,也具备出色的策动能力,既是一名终结者,又是一名组织者。小组赛中,即便凯恩的进球数为零,但他送出三记助攻,这凸显了他在队中的战术地位。

  还记得去年欧锦赛英格兰队在决赛面对意大利队时的进球吗?这粒欧锦赛决赛史上的最快进球,正是源于凯恩在中后场拿球长驱直入后策动的攻势。本场英格兰队面对塞内加尔队的首粒进球,同样得益于凯恩的灵活跑位。在这一过程中,凯恩回撤拿球带出对方中卫库利巴利,尔后分边至贝林厄姆,后者助攻亨德森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破门。进球可以衡量一名前锋,但凯恩不能被简单的进球数字定义。

  11月25日,凯恩(左)在与美国队的小组赛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李俊东 摄

  英格兰队即将在八强战中对阵法国队,这是“三狮军团”在卡塔尔遇到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强队,已经56年世界杯无冠的英格兰队想要继续前进难度不小。面对卫冕冠军,面对姆巴佩,“飓风”还得更猛烈一些。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