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澳大利亚队主帅:梅西是史上最佳之一 为“袋鼠军团”自豪-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04 14:47:18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澳大利亚队主帅:梅西是史上最佳之一 为“袋鼠军团”自豪

字体:

  新华社多哈12月3日电(记者肖亚卓、张逸飞)在3日的一场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澳大利亚队1:2不敌夺冠热门阿根廷队,澳大利亚队主教练阿诺德赛后盛赞阿根廷队球星梅西,称其为史上最佳球员之一。

  “梅西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阿诺德说,“对于这样一名伟大的球员,你很难不对他心生敬畏。”

  当天比赛,梅西用他标志性的左脚兜射为阿根廷队打破僵局,随后阿尔瓦雷斯进球扩大领先优势。澳大利亚队古德温在第77分钟一次禁区外大力抽射造成恩佐·费尔南德斯的乌龙,场上比分最终定格在2:1。

  “我在球员时代有幸和马拉多纳同场竞技,后来我执教的球队也与梅西交手过,他们都是顶尖的球员,阿根廷人应该感到骄傲。”阿诺德说。

  这位59岁的教头同时也向自己的球员表达了赞美。他表示,自己为每一位澳大利亚队球员而自豪,他们都是“非凡的”。

  “(输掉比赛)大家都非常沮丧,你并不经常有机会和世界排名第三的队伍交手。”阿诺德说,“来之前所有人都说我们是史上参加世界杯的最差的澳大利亚队,但现在他们改变了看法,我们闯进了16强,这还是2006年以来的第一次。我们还成为澳大利亚足球史上第一支在世界杯赛场上取得两连胜的队伍。无论是年轻球员还是老队员,大家都做得非常棒。”

  本届世界杯,澳大利亚队与卫冕冠军法国队、欧锦赛四强队伍丹麦队,以及非洲球队突尼斯分在同一小组。“袋鼠军团”在小组赛中表现堪称惊艳,尽管首战输给法国队,但他们此后连续击败突尼斯与丹麦队,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