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邓弗里斯:“我是丹泽尔·华盛顿的丹泽尔”-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04 10:26:32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邓弗里斯:“我是丹泽尔·华盛顿的丹泽尔”

字体:

  新华社多哈12月3日电题:邓弗里斯:“我是丹泽尔·华盛顿的丹泽尔”

  新华社记者刘旸、郑昕、张泽伟

  荷兰队与美国队的较量,一开始被摁着打的居然是荷兰队。

  美国队开场三分钟给了“橙色军团”个下马威。普利西奇险些破门,荷兰队惊出一身冷汗。

  很快,荷兰队通过高效的前场配合,洞穿特纳把守的大门。边后卫邓弗里斯右路压上传中,德佩无人看防,从容施射。

  上半时补时阶段,荷兰队如法炮制,布林德中路包抄破门,送出助攻的依然是右路压上的邓弗里斯。

  荷兰主帅范加尔虽然对上半场球队表现不甚满意,但称赞进球是团队进球,称赞邓弗里斯功不可没。

  美国队在下半场犯了致命错误。当荷兰队从左路传中时,从右路包抄而上、已经送出两次助攻的“致命威胁”邓弗里斯居然无人盯防。荷兰人毫不手软,将比分改写为3:1。

  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的邓弗里斯赛后骄傲地说:“从我们的进球,大家可以清晰地看到荷兰队灵活完备的攻击体系。”

  曾被媒体批评傲慢自负的范加尔赛后直呼:“我要亲吻邓弗里斯!”

  现年26岁的邓弗里斯职业生涯开启于荷甲鹿特丹斯巴达俱乐部,在海伦芬效力一个赛季后,被荷甲豪门埃因霍温相中,短短几个赛季成长为球队核心。去年加盟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后,起初不温不火,但逐渐崭露头角,愈战愈勇。

  据意大利媒体透露,目前已有热刺、切尔西等英超俱乐部对邓弗里斯抛出橄榄枝,国米开价3000万欧元。

  “他们对我感兴趣,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褒奖。”邓弗里斯说,“但我现在注意力都在国家队上,我效力的国际米兰是非常优秀的球队。除此以外,我没有别的想法。”

  面对媒体对荷兰队战术打法的质疑,范加尔在记者会上显得有些不耐烦。邓弗里斯也在为主教练辩护。

  “我们的体系非常奏效,球队会产出更多硕果。”邓弗里斯说,“在荷兰,我们习惯于控球,现在会有一些不同。我们要聚焦如何让现在的风格体系运转更顺畅。”

  3日的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向他求证:“听说你的名字和美国影星丹泽尔·华盛顿有关?”

  “是的,我爸妈给我起的名字。我非常骄傲能有这个名字。”邓弗里斯说,“他们非常喜欢丹泽尔·华盛顿,所以给我起名丹泽尔·邓弗里斯。”

  “我也喜欢这个名字,也非常喜欢丹泽尔·华盛顿。他在电影中扮演的角色往往有伟大的人格和坚韧的品质。”邓弗里斯说,“但我们家和美国没有什么关系。”

  荷兰队的八强战对手是阿根廷队。在范加尔看来,越是强队可能越不适应荷兰队的风格。对于媒体对荷兰队进攻疲软的批评,范加尔一直心怀不满,伺机证明。

  小组赛中,三球入账的加克波格外亮眼。16强赛,邓弗里斯一战成名。面对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时,渐入佳境的荷兰队该轮到谁挺身而出了?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