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亚洲球队展现了巨大的能量——对话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04 06:29:36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 | 亚洲球队展现了巨大的能量——对话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

字体:

  新华社多哈12月3日电(记者韦骅、岳东兴、王浩明)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3日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卡塔尔世界杯中亚洲球队都展现出了极高的战术素养和巨大的能量,对于日本队取得的成绩并不感到意外。

  11月29日,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在对阵威尔士队比赛前。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在英格兰队与塞内加尔队的八分之一决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索斯盖特点评了本次世界杯展现出来的趋势,他说:“我们看到了世界范围内足球水平的进步,以往都是南美和欧洲球队主导比赛,但这次来自非洲、亚洲的球队在面对高排位的对手时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结束,共有3支来自亚足联的球队进入淘汰赛,创历史纪录。当新华社记者提问索斯盖特如何看待亚洲球队的进步时,他给予了很高评价。索斯盖特认为,亚洲球队整体配合娴熟、球员个人能力出众。

  12月1日,日本队球员堂安律(中)在对阵西班牙队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索斯盖特还特别提到了在小组赛中先后战胜德国队和西班牙队的日本队。“我们在世界杯开赛前留意了日本队,因为他们和我们的小组赛对手美国队踢了一场热身赛,当时我们就感受到了这支球队的水平,所以我对日本队这次的成绩一点也不惊讶。”

  谈及4日即将面对的塞内加尔队,索斯盖特表示对手令人印象深刻:“塞内加尔队是非洲冠军,他们拥有强大的意志品质和可以给我们带来麻烦的球员。很遗憾他们没有从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出线,这次他们的晋级理所应当,我们知道明天所要面临的挑战。”

  11月23日,日本队球员浅野拓磨(右)在对阵德国队比赛中破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随索斯盖特一同前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哈里·凯恩表示自己的脚伤已无大碍,并希望在4日的比赛中打破“进球荒”。他说:“进球是衡量我的标准,但我始终保持冷静,首先专注于服务团队。作为一名前锋,我当然希望取得进球。明天会是一场困难的比赛,但希望我能帮助到球队。”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