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庆云: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04 17:50:52
来源:新华网

山东庆云: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

字体:

  11月22日,在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山东领先康体设备有限公司出货仓库,贴有送达北京和上海等地快递单的货箱整齐码放,开往全国各地的物流卡车正在有序装货。“疫情对出口影响较为明显,但来自线上的订单迅速增长。”公司总经理李春国介绍,通过电商平台,数字化智能室外健身器材正源源不断销往全国各地。

  这是庆云县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体育产业已逐渐成为庆云县支柱产业之一。据悉,目前庆云县已培育众多规模以上体育产业,产品涵盖健身器材、塑胶跑道和文教用品等十大系列上千个品种,营销网点遍布全国100多个城市,打造了体育产业集群。

  作为一个工业基础相对薄弱的县城,为何却能将体育产业打造成新高地?据介绍,庆云县将体育产业列为全县六大产业之首重点培育,成立工作专班重点推进体育产业链条延伸、壮大、集聚等工作,并不断推动政策、资金和人才等要素资源优先保障支持。

  此外,当地还与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和山东大学等搭建合作平台,保障体育产业发展的科研和市场体系支撑。环渤海体育产业联合会的成立,更是为当地搭建了体育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互助合作平台、对外拓展平台,构建起技术创新、采购供应、融资互助等联盟,降低了配套成本,提升了联盟企业的抗御融资风险能力。

  谈及未来,庆云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洪涛表示, “我们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体育产业不断攻坚突破,努力将体育产业培育成县域支柱产业和幸福产业,倾力打造体育产业新高地。”

【纠错】 【责任编辑:艾莲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649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