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喀麦隆队小胜主力轮休的巴西队-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03 07:21:53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 | 喀麦隆队小胜主力轮休的巴西队

字体:

  新华社多哈12月2日电(记者岳东兴、韦骅、王浩明)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2日晚落幕,夺冠热门巴西队在首发阵容轮换九人后,以0:1遭遇喀麦隆队“绝杀”,未能延续连胜势头。

  当晚,在卢赛尔体育场,赛前已确保晋级16强的巴西队,在终场前补时阶段遭遇当头一棒。第92分钟,喀麦隆队前锋阿布巴卡尔接队友的右路传中,用一记强有力的头球攻破巴西队球门,展现出“非洲雄狮”的霸气。

  进球后,激动不已的喀麦隆队队长似乎忘记自己有一张黄牌在身,脱衣庆祝,主裁判随即出示第二张黄牌将他罚下。

  两胜一负的巴西队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同积6分的瑞士队,获得G组头名。瑞士队当晚3:2击败塞尔维亚队,以小组第二名身份晋级。

  此役,对比上一场击败瑞士队的首发,巴西队一下轮换九名队员,仅保留米利唐和弗雷德。在4231阵型中,39岁的前巴萨边卫阿尔维斯担任队长,布雷默和米利唐搭档中卫,两位英超球员法比尼奥和弗雷德坐镇中场,安东尼、罗德里戈和马丁内利形成前场组合,支撑着锋线“单箭头”热苏斯。

  上半场,罗德里戈和马丁内利是巴西队表现较活跃的球员。第14分钟,弗雷德送出一脚过顶斜长传,找到远门柱附近的马丁内利,后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被门将扑出。

  随后,皇马前锋罗德里戈两次上演长途奔袭,用高速犀利的突破制造了两次前场任意球机会,但未能打破僵局。

  下半场,巴西队主帅蒂特陆续换上后卫马尔基尼奥斯、前锋拉菲尼亚两位主力球员,但最后一传和射门欠缺精准的“桑巴军团”未能进球。

  接下来的16强赛,巴西队将对阵韩国队,瑞士队将面对葡萄牙队。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0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