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谭中怡与对手三度弈和-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03 03:17:10
来源:新华网

国象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谭中怡与对手三度弈和

字体:

  新华社南京12月2日电 国际棋联官网消息,2日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的国际棋联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B组比赛中,中国棋手谭中怡与俄罗斯棋手拉戈诺第三次战平,两人将在3日进行最后一盘比赛。

  根据赛制,B组四位棋手两两捉对,进行四盘棋较量,胜者争夺B组的出线资格。前两天的四盘比赛全部战平,2日的第三盘较量至关重要。谭中怡执白先行,前半段她一度略占上风,但第24回合出现问题手,劣势局面下谭中怡沉着应对,最终经过48回合苦战,与对手再度弈和。另一场比赛中,两位俄罗斯棋手戈尔亚奇金娜和科斯坚纽克鏖战62回合,戈尔亚奇金娜执黑获胜。

  本届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分A、B两组进行,两个小组的优胜者将进行候选人赛决赛,胜者向现任世界冠军、中国棋手居文君发起挑战。此前中国棋手雷挺婕已从A组脱颖而出。

  3日将进行第四盘较量,如果谭中怡与拉戈诺再度战平,双方将于4日进行快棋加赛。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