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美国队主教练伯尔哈特:荷兰足球使我获益良多,但现在我要击败它-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02 23:04:35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 | 美国队主教练伯尔哈特:荷兰足球使我获益良多,但现在我要击败它

字体:

  新华社多哈12月2日电(记者郑昕、张泽伟)荷兰队与美国队的卡塔尔世界杯淘汰赛一触即发,曾在荷兰踢球的美国国家队主教练格雷格·伯尔哈特在2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荷兰足球对他的影响很大,但现在他已经做好准备击败这个“师父”。

  现年49岁的伯尔哈特上世纪九十年代曾在荷兰的俱乐部效力。他回忆,当时他作为球员与范加尔执教的荷甲巨人阿贾克斯队有过较量。

  “我们赢过阿贾克斯一场,如果你问范加尔的话,我想他一定不会忘记。”伯尔哈特说,“从我十几岁那时起,他就已经是世界一流的主教练了。我们有过很多次交流,也有良好的个人关系。”

  11月29日,美国队主教练格雷格·伯尔哈特(右)在场边指挥。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对荷兰的足球氛围和足球理念赞不绝口的伯尔哈特表示,在那里所有人都愿意对足球发表意见,也愿意与人谈论足球。他在荷兰树立起了很多足球理念,为日后走上教练之路奠定了基础。

  “为了小组赛我们准备了半年,但这一场淘汰赛我们只有两三天的准备时间。相信我凭借自己对荷兰足球的了解,可以帮助美国队更好地准备比赛,希望最终能够取得好的结果。”他说。

  谈到即将到来的大战,这位主教练表示,美国队会在整场比赛保持精神状态高度集中,包括加时赛和点球大战。

  11月29日,荷兰队球员弗朗基·德容(左三)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荷兰队很强,就是奔着冠军去的。他们压迫性的打法、创造机会的方式、定位球的运用,这些我们都会综合起来研究。”伯尔哈特说,“我们也会评估好五个换人的时机选择。淘汰赛上,任何时刻都可能改写比分,我们会抓住最后的训练机会演练阵容,相信明天一定会有一场美妙的比赛。”

  作为卡塔尔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首战,这场对决定于当地时间12月3日18时(北京时间3日23时)在哈里发国际体育场开踢。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