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失意墨西哥队赛后“将帅”意见相左-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01 15:15:55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失意墨西哥队赛后“将帅”意见相左

字体:

  新华社多哈12月1日电(记者刘旸、郑昕)墨西哥队主教练马蒂诺与球员查韦斯在1日凌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对球队无缘晋级16强的失望,但对原因的解释意见相左。

  墨西哥队此前与波兰队互交白卷,0:2不敌阿根廷队,11月30日晚上与沙特阿拉伯队的比赛中,他们掌控局面,最终2:1战胜对手。虽然与波兰队同积4分,但因净胜球少无缘晋级。这是墨西哥队自1978年以来首次未能在世界杯上晋级淘汰赛。

  马蒂诺不认为被淘汰是前两场比赛结果造成的,而是当天与沙特队的比赛让球队无缘晋级。“这是我们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们本可以进更多球。当终场哨声响起,我们无能为力,这让人非常难过。”

  “关于墨西哥足球,我们需要从整体上做全面分析,思路要清楚,从不同角度分析。”马蒂诺说,“我不是逃避问题,也不是后知后觉。”

  在当天比赛中被评为全场最佳的墨西哥队球员查韦斯则对媒体说:“从我个人而言,我感到非常失落,没能在前两场比赛做好。在今天之前我们本来有机会。今天赢球还被淘汰,令人难以接受。”

  “当然,球是场上球员踢的,我们要对此负全责,但我不能理解第二场比赛(对阿根廷队),我们球队的部署和做法。”查韦斯说。

  马蒂诺对媒体解释道,“我只做和足球相关的决定。查韦斯是墨西哥最好的球员,他不理解我的部署,但我没有向球员解释为什么这么做,而是要求怎样做。”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