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昂首告别世界杯!突尼斯队爆冷击败法国队仍无缘小组出线-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01 03:08:37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 | 昂首告别世界杯!突尼斯队爆冷击败法国队仍无缘小组出线

字体:

  新华社多哈11月30日电(记者肖世尧、肖亚卓、董意行)在30日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D组最后一轮比赛中,突尼斯队以1:0战胜开场派出非主力阵容的法国队,但还是位列小组第三无缘小组出线。卫冕冠军法国队仍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16强。

  11月30日,法国队球员姆巴佩(中)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本场赛前,取得两连胜的法国队已经提前出线,主教练德尚对首发阵容做出大幅调整,多名替补球员获得首发机会,姆巴佩、格列兹曼以及队长洛里等核心球员都替补待命。

  对于突尼斯队来说,只有取胜才能争取一线晋级希望。从比赛一开始,突尼斯队就踢得非常积极主动,通过简单高效的进攻冲击法国队后防线。第八分钟,内德尔·加德里为突尼斯队打入一球,但因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虚惊一场未能唤醒法国队,他们始终提不起状态,在场上被突尼斯队压制。

  第58分钟,突尼斯队持续不断的进攻努力终于收到成效。突尼斯队发动快速反击,队长瓦赫比·哈兹里持球突入禁区,抢在门将封堵前将球打进远角。

  11月30日,突尼斯队球员哈兹里(右二)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丢球后的法国队此后接连换上姆巴佩、格列兹曼、登贝莱等主力加强进攻,突尼斯队则全线退防。第89分钟,姆巴佩在左路底线连过两人后射门,皮球被突尼斯门将艾门·达门飞身扑出。补时最后时刻,格列兹曼在禁区内抢射打入一球,但主裁判经过视频助理裁判(VAR)回放判定越位在先,法国队绝平进球被判无效。

  虽然突尼斯队如愿取得三分,但由于同时进行的小组另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1:0击败丹麦队,最终澳大利亚队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16强,突尼斯队则带着一场宝贵的胜利昂首告别本届世界杯。

  法国队将在12月4日进行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C组的第二名。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