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塞内加尔的金贝鼓-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01 01:45:25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 | 塞内加尔的金贝鼓

字体:

  新华社多哈11月30日电 题:塞内加尔的金贝鼓

  新华社记者肖亚卓、董意行、张逸飞

  塞内加尔队的比赛,球迷们总会带着他们传统的乐器金贝鼓进入球场,从比赛开始敲到结束最后一刻。球迷阿拉萨内告诉记者,每当他们的鼓点响起,就会给场上球员无尽的力量,所以一刻也不能停歇。

  29日卡塔尔世界杯与厄瓜多尔队的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塞内加尔的球迷们铆足了劲,让金贝鼓的声音响彻哈里发国际体育场,也将他们的主队送进了本届世界杯16强。

  第三次打进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塞内加尔队第二次从小组出线。

  2002年世界杯,塞内加尔队第一次晋级世界杯决赛阶段,他们与卫冕冠军法国队、南美劲旅乌拉圭队、世界杯常客丹麦队分在同一小组,无论从阵容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来看,塞内加尔队都可以说是这个小组的“鱼腩”。但首场比赛,他们就1:0击败了当时世界杯与欧锦赛双料卫冕冠军法国队,奠定了他们在那届世界杯上的“黑马”地位。

  那一年,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塞内加尔队一路闯进八强。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塞内加尔队的队长西塞,如今正是这支国家队的主教练。20年后,他以另一种身份带领球队跻身世界杯十六强之列。

  与厄瓜多尔队对阵前,塞内加尔队在积分榜上落后对手一分,想要晋级,唯有胜利!

  从比赛一开始,塞内加尔队就向对手球门发起了如潮水般的进攻。上半场结束前,萨尔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进,塞内加尔队取得领先。厄瓜多尔队在下半场一度扳平了比分,但库利巴利的进球再次让塞内加尔队领先,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哨响。塞内加尔队在一场不赢球就回家的比赛中,笑到了最后。

  本届世界杯,塞内加尔队原本被人寄予厚望,带着上届非洲杯冠军的头衔,加之阵中多数球员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西塞期待带领晚辈们重现自己那一代球员在20年前的荣光,甚至更进一步也并非奢望。

  然而就在开赛前,队内头号球星马内的受伤让这支非洲球队失去了最锋利的“獠牙”,也让他们的世界杯前景被蒙上了一层阴影。但好在他们还有库利巴利、萨尔、迪亚等这样一批正值当打之年的一流球员。

  在战胜厄瓜多尔队之后,西塞同样没有忘记遗憾错过卡塔尔之旅的马内。

  “我要把这场胜利献给一位为我们这支队伍做出了突出贡献的球员,尽管他没能来到这里。他的名字叫马内。”西塞表示。

  首轮负于荷兰队、次战击败东道主卡塔尔队、最后一轮力克厄瓜多尔队,塞内加尔队的卡塔尔之旅可谓低开高走。但每一场比赛,无论胜负,始终有不离不弃的塞内加尔球迷敲着他们的金贝鼓从开始一直坚守到最后。

  八分之一决赛,塞内加尔队将对阵夺冠热门队伍之一英格兰队,12月4日的海湾球场,金贝鼓的声音将再次响彻夜空。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4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