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日本队主帅森保一:没有压力,只有期待-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01 01:43:41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 | 日本队主帅森保一:没有压力,只有期待

字体:

  新华社多哈11月30日电(记者杨汀、岳冉冉)“没有压力,只有期待。”日本队即将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对阵西班牙队,球队主帅森保一30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这场较量将于12月1日举行。在前两轮比赛中,日本队以2:1力克德国队,0:1负于哥斯达黎加队,积3分排在小组第二。

  上一场赛后,森保一和日本队球员一度神色凝重,但在30日的发布会上,森保一和门将权田修一都显得非常轻松。谈到负于哥斯达黎加队引发日本国内舆论“强烈反应”时,森保一说:“我的笔记本上写着今天要说的要点,首先是过去不能改变,要把过去变为财富。第二是不论赞扬还是批评,只要能够提高国民对于足球的关注和兴趣,加深对于足球的认识和讨论,就应该欣然接受。”

  关于对手西班牙队,森保一给予高度评价:“西班牙队在身体条件、战术和技术上都非常优秀,在主教练恩里克带领下,他们是一支非常全面的强队。我对西班牙国家队和球员都进行过深入了解,他们让我深深觉得,一国的足球要有自己一以贯之的风格和节奏。”

  谈到日本队曾在东京奥运会半决赛中负于西班牙队,森保一表示:“那场比赛令我们非常遗憾和不甘心。这次西班牙国家队中也有几个参加过东京奥运会的球员,我希望通过明天的比赛,实际感受一下从奥运队到国家队,西班牙球员有怎样的提升。”

  当被问及亚洲足球与欧洲、南美足球的差距时,森保一说:“全世界都在追随欧洲足球,不论是在战术上,还是在身体训练上。不过差距在逐渐缩小。”他表示:“西班牙队与德国队一样都是前世界冠军,日本足球以2050年之前在世界杯夺冠为目标。我希望明天我们在力争胜利和小组突围的同时,也去摸索我们在未来应该怎样努力。”

  “没有压力,只有期待。非要说压力,那就是队员们能不能百分之百发挥平时的实力,踢一场无悔的比赛。我相信水到渠成。”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4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