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德国队主教练弗利克:放下压力,全力争胜-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01 01:10:08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 | 德国队主教练弗利克:放下压力,全力争胜

字体:

  新华社多哈11月30日电(记者郑昕、刘旸)最后一轮小组赛,德国队即使赢下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也有可能被淘汰。30日,球队主教练弗利克在赛前表示,现在他已经放下了压力,将满怀信心地准备接下来这场对战。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一场卡塔尔世界杯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弗利克首先报告了球队的伤病情况:“目前所有人都状态良好,可以上场。”他说萨内、格策是队中的重要进攻球员,到时候登场都没问题,而上一场未进入首发的前锋哈弗茨也已经从感冒中痊愈,“或许是因为酒店和大巴的空调太凉了,换了个地方他就好了”。

  11月27日,德国队主教练汉斯·弗利克在场边指挥。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目前在E组中垫底的德国队两战过后仅积1分,小组出线形势相比上届更加岌岌可危。弗利克坦言,在第一场对日本队的失利后他确实承受了很多压力,但现在全队已经回到了正确的道路上。

  “重要的是我们吸取了教训不断前进,球队正在变好。在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到来时,我们会找到让我们走得更远的方法。让我们到时候看看球场上会发生什么吧。”他说。

  11月23日,日本队球员浅野拓磨(右)破门得分。当日,在卡塔尔多哈哈里发国际体育场进行的2022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E组比赛中,日本队以2比1战胜德国队。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表现起伏不定的哥斯达黎加队首轮7球惨败给西班牙队后,在第二轮击败了日本队。谈及这个对手,弗利克认为,德国队只有拿出和西班牙队比赛时下半场的顽强表现,才有可能赢下胜利,进而把握住小组出线的希望。

  出席发布会的德国后卫卢卡斯·克洛斯特曼也表示,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只是他们小组赛的最后一场,但不会是在卡塔尔世界杯上的最后一场。他们会做足准备,去迎接一场胜利。

  11月27日,德国队球员贾迈勒·穆夏拉(左)在比赛中进攻。当日,在卡塔尔豪尔海湾球场进行的2022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E组比赛中,西班牙队以1比1战平德国队。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我觉得现在大家都很开心、很放松,有信心赢下这场比赛。”他说。

  两队的这场较量定于当地时间12月1日22时(北京时间2日3时)在多哈海湾球场打响。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