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仁杰蝉联全国国际象棋新人王赛冠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30 00:38:37
来源:新华网

黄仁杰蝉联全国国际象棋新人王赛冠军

字体:

  新华社上海11月29日电 “上海海湾杯”2022全国国际象棋新人王赛28日至29日以网络对弈的方式在“国象联盟”App举行。经过七轮单循环的激烈角逐,黄仁杰以5胜1和1负积5.5分的成绩蝉联冠军。

  新人王赛创办于2017年,是为培养20岁以下的国际象棋后备人才而精心打造的一项品牌赛事。今年的8位参赛棋手分别是黄仁杰、彭红墀、赵晨曦、林艺、宋宇新、李文翔、马麟和顾嘉祯。其中黄仁杰和赵晨曦是上届冠、亚军,宋宇新是本次比赛唯一的女棋手。

  赛会等级分最高的黄仁杰本次卫冕之旅“低开高走”。首轮他出师不利负于赵晨曦,随即重整旗鼓,豪取五连胜并带着半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轮。收官战中,他与林艺一波三折激战成和,最终有惊无险蝉联冠军。他也成为徐译之后,又一位蝉联新人王头衔的棋手。

  “能够再次拿到冠军,主要原因是能够破釜沉舟,外加一些运气。”黄仁杰说,“我本人属于喜欢高压对抗的棋手,所以我很喜欢新人王赛这种中高强度赛事,我也非常重视这次比赛。新人王赛是一个非常优质的品牌赛事,希望这样的赛事能够一直办下去。我会向在新人王赛取得过优异成绩的队友们学习,努力走向世界,完成新时代的传承。”

  其他棋手中,赵晨曦以3胜4和积5分的不败战绩再次获得亚军。林艺以2胜5和积4.5分,获得第三名。李文翔和宋宇新同积3.5分,李文翔凭借直胜关系占优排名第四。彭红墀、顾嘉祯和马麟排名第六至八位。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