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美国队主教练伯尔哈特:证明我们这四年努力的机会来了-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29 00:22:22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 | 美国队主教练伯尔哈特:证明我们这四年努力的机会来了

字体:

  新华社多哈11月28日电(记者郑昕、杨汀)在28日的一场卡塔尔世界杯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美国队主帅格雷格·伯尔哈特表示,将用一场胜利来争取小组出线,证明美国队这四年来的努力没有白费。

  “大家都知道我们没能参加上一届世界杯。从那之后我们用四年时间重建了这支美国队,球员们一起成长起来,现在是时候证明自己了。”他说。

  美国队在此前的小组赛中取得两连平,最后一轮面对握有3分的伊朗队,必须取胜才能获得一张淘汰赛入场券。谈及即将到来的对决,伯尔哈特首先赞扬了伊朗队能从第一轮的惨败中迅速恢复的韧劲儿,并认为他们是个难缠的对手。

  “伊朗队有很强的整体性,他们的阵型很紧凑、防守很凶悍,在进攻线上则有塔雷米这样的一流球员,可以在任何时候制造杀机。”他说,“反观我们,前两场比赛只有一球入账。虽然前锋们很努力,但我们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还是需要尽量多创造机会,把球传入禁区,实现破门得分,毕竟我们需要的不是平局,而是一场胜利。”

  美国队曾在1998年世界杯上与伊朗队交过手,吞下了1:2的失利。伯尔哈特对那场比赛记忆犹新:“当时我在从事电视解说工作,那是我解说的第一场世界杯比赛。”

  “那一场比赛伊朗队的斗志明显比美国队旺盛,最后也如愿赢下了比赛。但这次不一样,我们更专注于比赛本身,并且和对手有着同样的必胜的决心。”伯尔哈特说。

  伊朗队与美国队的卡塔尔世界杯B组比赛定于当地时间29日22时在多哈阿图玛玛球场开踢。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8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