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围棋擂台赛连笑终结姜东润连胜-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29 09:07:31
来源:新华网

三国围棋擂台赛连笑终结姜东润连胜

字体:

  新华社南京11月28日电(记者王恒志 秦华江)第24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简称三国围棋擂台赛)28日在线上战罢第八局,中国棋手连笑中盘击败韩国棋手姜东润,29日将接受日本队主将井山裕太的攻擂。

  这盘较量姜东润执黑先行,两人前半盘下得较为平稳。但进入后半盘棋,已经在擂台赛上豪取四连胜的姜东润疲态尽显,他先是没能抓住连笑出现的失误,又出现消劫导致黑棋左侧大龙阵亡的巨大失误。此后两人又下了20手棋,姜东润中盘认输。

  连笑终结了姜东润的连胜,29日将接受日本队主将井山裕太的挑战,这盘棋也是第二阶段最后一局。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此前四人出战一局未赢,如果井山裕太落败,日本队将提前出局。目前中国队和韩国队均还有三名棋手。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7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