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老虎的眼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28 12:04:29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 | 老虎的眼睛

字体:

  新华社多哈11月28日电(记者刘旸、肖世尧、赵建通)为德国扳平比分,延续晋级希望的替补球员叫菲尔克鲁格,一位大器晚成的“不来梅城市乐手”。

  29岁才首次入选德国国家队的菲尔克鲁格,出自云达不来梅青训体系,在不来梅开启职业生涯,职业生涯晚期在不来梅迎来巅峰,在与西班牙队的生死大战中打入他在世界杯的第一粒进球,现在成为不来梅的“城市英雄”。

  在《格林童话》中,“不来梅城市乐手”指的是驴、狗、猫、鸡四个小动物,为了逃避宰杀,决定去不来梅做城市乐手,路上智斗强盗的故事。

  这则寓言名篇是不来梅城市文化名片,象征着人们精诚团结,以弱胜强的精神内核。故事里,小动物其实从来没有抵达过不来梅,但他们心怀梦想,勇敢追求。

  “我们渴望、需要这个进球,也值得拥有这个进球。面对强大的西班牙队,现在我们得到1分。没有理由庆祝,但我们在第三场决战前找到感觉了。”菲尔克鲁格说。

  德国队主帅弗利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看到他展现出决心,向所有人展现出如何进球。他给球队带来很多,不只是进球。他太棒了!他是全队的心脏,球队能拥有他,我太高兴了。”

  四届世界杯元老、托马斯·穆勒当天首发出场,担纲中锋。下半时,菲尔克鲁格替换穆勒,为球队做最后一搏,当时德国队0:1落后。

  穆勒赛后盛赞:“对‘菲尔’来说是多么神奇的夜晚!这就是来这里的目的。他有非常坚定的信心,上场就是有效一击。”

  在德国队宣布世界杯大名单前,菲尔克鲁格是最没存在感的一位球员。只有在维尔纳确认因伤无缘世界杯时,他才进入公众视野。

  在德国职业联赛中,他从未效力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等豪门,辗转过菲尔特、纽伦堡、汉诺威等弱旅,多次征战德乙联赛。直到上赛季,他以19粒进球8次助攻的成绩,带领不来梅重返德甲后,他终于迎来“晚春”。

  本赛季前,他在德甲单赛季进球最多时是2017-2018赛季,他代表汉诺威打入14粒进球。本赛季他连续多轮蝉联德甲射手榜首位,目前以10粒进球与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小图拉姆并列射手榜第二位。

  在德国U19和U20的青年队中,他曾打入8粒进球,踢球风格一度被认为与克罗斯或马里奥·戈麦斯相像。事实证明,他是德国队目前最需要的“中锋”。

  在来卡塔尔之前,德国队与弱旅阿曼进行一场热身赛,德国队尴尬地以1:0小胜,打入进球的正是菲尔克鲁格。

  在入选国家队后,不来梅后卫尼克拉斯·施塔克曾说:“‘菲尔’对国家队非常重要,就像他对于不来梅那样重要!也许有很多技术比他出色的球员,但如果你需要一个典型的9号位,那目前德国球员里没有人比他更合适。”

  菲尔克鲁格在德国有个不太雅致的绰号——“牙洞”。在不来梅的一次训练中,他撞碎了门牙。他的“牙洞”现在清晰可见。在不来梅,他还被球迷爱称为“丑小鸭”,而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更像一只“黑天鹅”。

  菲尔克鲁格最喜欢的一首歌是史泰龙主演的电影《洛奇3》主题曲、“幸存者”乐队的《老虎的眼睛》。他说这首歌总可以给他带来力量,赛前听是莫大的激励,歌词完美地诠释了他在这场比赛中的态度和行动。

  “不要松开紧握过去梦想的双手,你必须战斗,让梦想延续,在老虎的眼睛里,是战斗的震撼,起来面对对手的挑战……”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6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