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田径协会运动健康专家智库大会落幕-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27 22:09:51
来源:新华网

第二届中国田径协会运动健康专家智库大会落幕

字体:

  新华网上海11月27日电 第二届中国田径协会运动健康专家智库大会27日在上海落幕。来自各界的专家学者共同围绕促进群众体育和经济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等相关话题进行探讨交流。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在大会致辞时表示,作为最基础、最统一、最便捷的运动方式之一,田径运动所涵盖的走、跑、跳、投是每个人都能掌握的基本运动。但当前运动促进健康工作仍存在短板和弱项,要进一步构建更加完善的田径赛事医疗安全体系,加强运动促进健康知识培训,提高田径运动全面建设公共服务水平,深化体卫融合,加强以体育运动康复为特色的科学研究,倡导“运动是良医”的理念。

  据介绍,此次为期两天的大会同时也是第十一届运动与健康国际高层论坛暨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运动与公共健康分会年会。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运动、健康、营养等相关行业专家学者围绕运动损伤预防与运动医学、运动适应与运动康复、智慧体育与运动智能穿戴、运动训练与运动防护、运动营养、运动与公共健康等多个话题,以分论坛的形式展开深入讨论。

  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中国田径协会授予上海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中国田径协会运动健康专家智库合作单位”称号的授牌仪式。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