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赛:上海、济南历城二中分获女子U15、U17组全国总冠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27 22:11:53
来源:新华网

中青赛:上海、济南历城二中分获女子U15、U17组全国总冠军

字体:

  新华社江西赣州11月27日电(记者王楚捷、黄浩然)2022年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以下简称“中青赛”)女子U15、U17组总决赛27日在江西于都体育中心展开,上海U15女足队和山东足协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U17女足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收获冠军。

  济南历城二中队与杭州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队在U17女足决赛中上演进球大战。上半场第11分钟,杭州女足由郑旭云头球破门,为球队首开记录。三分钟后,济南历城二中队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由张怡倩直接远射破门,将比分扳平。第36分钟,张怡倩再次把握住边线任意球机会远射破门,帮助球队将比分逆转。而仅仅过了一分钟,济南历城二中队后防出现失误,送给对手一粒乌龙球。双方以2:2结束上半场的争夺。

  济南历城二中队在下半场发挥出色,凭借李航、张颖婕、谭新洁的三粒进球,最终以5:2大胜杭州队,收获首届“中青赛”女子U17组冠军。

  济南历城二中队主教练姚波赛后向记者介绍,这个队伍最早是山东省为全运会(青年组)筹备的队伍,随后在体教融合的推动下,山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与历城二中展开合作,于2021年1月成立了济南历城二中女子足球队,球队的姑娘们都是在普通校园环境中成长的“学生球员”。

  “真的很感谢这次比赛,给了这么多队伍展示的平台。和不同类型的球队交手,也给予了我们很多信心,证明校园足球也可以踢出(成绩)来。”姚波说,“球员们未来的发展方向要由她们自己去决定,愿意走职业也好,愿意考大学也好,其实不冲突,因为现在很多大学也有队伍参加(职业比赛)。”

  在当天早些时候进行的“中青赛”女子U15组冠军争夺战中,凭借前锋曾屹婕的进球,上海女足1:0小胜北京队,收获该级别的全国总冠军。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