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记者手记:感受“974”的风-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27 11:01:52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 | 记者手记:感受“974”的风

字体:

  新华社多哈11月26日电(记者韦骅)坐在974球场的媒体席上,环视四周,这里与记者已经“打卡”的卡塔尔世界杯球场并没有太多不同。但在来时的路上,距离越近,就越能感受到这座球场的特别。

  974球场距离哈马德国际机场不远,是很多球迷抵达多哈后映入眼帘的第一座世界杯球场,甚至有人开玩笑地表示“下了飞机就可以看球”。当记者拍照留念时,不时会有飞机“闯”入镜头,仿佛即将驶进球场。

  974是卡塔尔的国际区号,球场由974个集装箱组成,是第一座可以完全拆卸的世界杯球场。远远望去,这座球场宛如一座搭建好的巨型积木。

  它没有哈里发国际体育场悠久的历史,没有贾努布球场优美的曲线,也没有决赛场地卢赛尔体育场的金碧辉煌,但是走近这座“堆积”起来的球场,看到它那棱角分明的轮廓,直上直下的外挂电梯,一股浓浓的工业风扑面而来。

  站在974球场脚下,面前仿佛是一只即将变身的钢铁巨兽。一个个不同颜色的集装箱错落有致地堆砌,犹如一幅展开的壁画。它坐落在那里,配合不远处球迷区热闹的电子音乐,二者相得益彰,像是在演绎一出重金属摇滚。

  别具一格的造型并非974球场的唯一特点。卡塔尔属热带沙漠气候,虽然此时已是冬天,但白天气温依然能达到30多摄氏度,所以卡塔尔的大部分球场都安装了空调,唯独974球场是个例外。由于坐落在海边,加上自然通风的看台设计,当一阵风拂过,令人神清气爽。

  卡塔尔世界杯期间,974球场将总共进行7场比赛。此前在这块草皮上,墨西哥队“门神”奥乔亚拒绝了莱万多夫斯基的点球,克·罗纳尔多创造了连续五届世界杯进球的新纪录。26日,这里再迎高光时刻,在现场法国球迷的吟唱声中,法国队姆巴佩用风一般的速度一次次撕扯丹麦队的后防线,并最终打入两粒进球,帮助球队2:1取胜,率先挺进16强。

  当记者走出球场时已是深夜,当球迷散场,回首再望向“974”,一根根钢筋铁骨在夜色下竟显得有一丝静谧。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3780